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蔡冠深基金辦「七彩雲南」展

2017-12-01
■蔡冠深詳細介紹「七彩雲南.民族文化展」活動詳情。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蔡冠深詳細介紹「七彩雲南.民族文化展」活動詳情。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展示雲南民族文化特色,蔡冠深教育基金會連同雲南省文化廳、雲南省文化產業辦公室、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共同主辦「七彩雲南.民族文化展」。

活動將於12月3日至9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展出500多件雲南民族特色文化精品,供市民免費入場觀賞。

展館內更將舉行雲南民族風情圖片展、文化交流講座等,市民可於場內選購各類雲南特色產品,感受七彩雲南之魅力。

蔡冠深冀展覽助「民心相通」

蔡冠深教育基金會主席蔡冠深昨於記者會上介紹活動詳情時表示,雲南地處祖國西南,靠近越南、老撾、緬甸、巴基斯坦、印度,輻射東盟、南亞各國,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該省包含26個少數民族,相信憑藉其獨特的文化及地理位置,能為「七彩雲南.民族文化展」帶出「民心相通」的良好效果。

他介紹指,活動展品包括滇繡、民族服飾、建水紫陶、絕版木刻、烏銅走銀、琺瑯、珠寶、織錦、葫蘆絲等民族文化精品,結合現場推介、服飾走秀、銀器製作等系列活動,全面展示雲南「金木土石布」五大特色民族民間工藝。

展品中部分屬非物質文化遺產,是設計師、工藝師純手工製作的精美藝術作品,展現匠人之作、匠心之魂。

部分民族文化傳承人更將於展覽期間現身,包括具代表性的省級工藝美術大師、雲南建水陶代表人、江川銅器代表人、非物質文化代表性傳承人等,近50家來自雲南的優質文化企業亦將到港參展。

為增加展覽新穎感和互動性,展覽現場將特設VR/AR、全景展示等攤位,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雲南多彩的人文風光及民族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