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周建農一行訪港僑聯

2017-11-25
■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前左四)一行訪港僑聯。■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前左四)一行訪港僑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一行4人日前到訪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受到全國政協常委、該會會長余國春,以及中國僑聯副主席、該會主席陳有慶等首長的熱情接待。雙方友好座談,並承諾繼續加強合作往來,特別是積極開展兩地僑青聯誼活動,借助僑青這個平台,茪O拓展海外工作和新僑工作。

余國春:發揮僑胞橋樑作用

余國春對江蘇省僑聯長期以來給予香港僑界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稱,江蘇是港商、僑商最早、最多前往參與經貿、投資、旅遊,開展經濟、文化交流活動的省份之一。

他指出,十九大報告對新時代如何做好僑務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給僑界巨大鼓舞。今後將朝茬o個方向努力去做,發揮香港聯繫海內外僑胞的橋樑作用,廣泛團結聯繫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周建農:歡迎港青參訪江蘇

周建農表示,江蘇是經濟大省,文化大省,僑務資源豐富,有30多個「中華文化海外交流基地」,全省歸僑僑眷約有100萬,海外江蘇籍僑胞約有100萬,港澳鄉親也不少。目前,該省本荌礅龤u國內、海外工作並重,老僑、新僑工作並重」和積極拓展海外聯誼,積極拓展新僑工作的僑聯工作方針,走進基層、走近新僑,並加強與海外僑社團體的聯繫,茪O發揮江蘇的地域文化、經濟大省的優勢,搭建創新創業平台,引資引智,為新時代、新任務提供服務。

她歡迎香港僑界青年到南京訪問、到江蘇各地參訪交流、發展創業,實現夢想。

出席者尚有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張霓,主任科員潘湘萍、張李霞;港僑聯常務副會長王欽賢、梁淦基、李碧b,副會長黃楚基、梁志明、廖宇軒、駱鎮,常務副秘書長余偉傑,副秘書長郭文義、唐志華,辦公室主任李金林,以及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陳浩、副會長呂璟珂、秘書長吳振宇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