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習近平金句

2017-12-02
■習近平發表主旨講話。 新華社■習近平發表主旨講話。 新華社

■政黨要順應時代發展潮流、把握人類進步大勢、順應人民共同期待,志存高遠、敢於擔當,自覺擔負起時代使命。

■世界各國人民應該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彼此理解、求同存異,共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

■我們要努力建設一個遠離恐懼、普遍安全的世界,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營造公平正義、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

■我們要努力建設一個遠離貧困、共同繁榮的世界,堅持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理念,讓發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國,讓人人享有富足安康。

■我們要努力建設一個遠離封閉、開放包容的世界,堅持世界是豐富多彩的、文明是多樣的理念,讓各種文明和諧共存。

■我們要努力建設一個山清水秀、清潔美麗的世界,堅持人與自然共生共存的理念,共同營造和諧宜居的人類家園。

■我們不「輸入」外國模式,也不「輸出」中國模式,不會要求別國「複製」中國的做法。

■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都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我們倡議世界各國政黨同我們一道,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資料來源: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