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習近平會昂山談治黨 晤洪森倡拓戰略合作

2017-12-02

香港文匯報訊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前來出席中共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的嘉賓,包括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柬埔寨人民黨主席、政府首相洪森等。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向昂山素姬表示,自從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執政以來,他與昂山多次會面,在事關對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彼此理解、相互支持、協調配合,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積極進展。

昂山:欽佩中共執政成就

他說,中方願同緬方一道,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各項共識,積極探討建設中緬經濟走廊等新的合作增長點,推動中緬關係又好又快發展。希望兩國執政黨保持密切溝通,深化管黨治黨、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深化戰略溝通,加強對雙邊關係的政治引領,為建設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作出新貢獻。

昂山素姬感謝習近平對緬中關係的高度重視,表示緬民盟欽佩中共的執政成就和豐富執政經驗,希望進一步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

洪森:中共對柬啟示良多

另外,習近平會見洪森時表示,當前,中柬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中方願同柬方一道,積極拓展兩國戰略合作,發揮兩黨交往對兩國關係的政治引領作用,拓展務實合作廣度深度,加強防務及執法安全領域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密切雙方在聯合國、東亞合作、瀾湄合作等多邊機制中的協調和配合,攜手打造牢不可破的中柬命運共同體。

洪森對習近平得到全黨全國人民擁護、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熱烈祝賀,高度評價中方舉辦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這一全球政黨盛會。他表示,中共的治黨治國經驗對柬人民黨啟示良多,希望就此進一步深化和中方的學習交流,不斷提升自身執政能力和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