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F1印度力量或變身中國力量

2017-12-04
■F1車隊印度力量有可能變身為中國車隊。 美聯社■F1車隊印度力量有可能變身為中國車隊。 美聯社

F1方程式賽車可能將出現第一支中國車隊。據報道,一名中國企業家正與「印度力量」車隊洽談收購事宜,且暫定將改名為「中國力量」。

據澎湃新聞昨日報道,2017年F1最後一站賽事日前在阿布達比舉行時,有3名中國人頻繁出現在「印度力量」車隊的維修區和VIP區,並被看到與車隊管理層長時間會晤,還和該隊兩名車手進行了交流,顯然不是一次簡單的參觀活動。

報道指出,3名中國人中有一人叫曹超凡,對車迷而言這是個陌生名字,目前他是錦科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過去的履歷主要與投資併購相關。但他的另一個身份顯然與體育密不可分,就是錦科控股旗下卓飛體育公司的擁有者。

據悉,針對印度力量車隊的收購議程已經進行了半年,在整個收購中,曹超凡旗下的卓飛體育和來自北京的一家體育公司作為收購主體。在阿布達比站結束後,中方已和「印度力量」車隊完成了大中華地區獨家收購授權協議書的簽署。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