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城城獲頒「國家精神造就者」獎

2017-12-05
■郭富城(右)和劉嘉玲(左)跟著名京劇演員裘繼戎(中)合照。■郭富城(右)和劉嘉玲(左)跟著名京劇演員裘繼戎(中)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由上海現代文化傳播集團所舉辦的第十屆「國家精神造就者」頒獎盛典,前晚於上海舉行。此獎項是頒發予一些於其工作及創作領域上,抱有堅持及創造精神的工作者及藝術家。是夜藝術精英雲集,包括葉錦添、郎朗、譚盾、朱哲琴、郭富城、劉嘉玲、譚維維等,現場佈置如幻影燈光下的畫廊,很有藝術氣氛。

城城今年以歌影跨界演出同樣出色,和他對演藝夢想的堅持和努力而得獎。城城表示:「很開心得到這份嘉許,我會繼續努力去尋求每個演出上的創新和突破,和聆聽自己內心對目標的追求,堅持信念,會提醒自己不會自滿。」而頒獎給城城的嘉玲則笑言,很有緣分頒獎給他,因為前年金像獎也是由她頒給城城。而嘉玲也是去年的得獎者,她表示很欣賞城城對自己由內而外的堅持,覺得城城很努力,很會鞭策自己,所以也笑言城城也間接影響到她不少。頒獎典禮獲獎者還有譚維維、趙傳、林海、劉若瑀等各個領域的藝術家,場面氣氛熱鬧,各人均喜悅地分享各自的創作和努力的心路歷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