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中小企盼深度參與「帶路」

2017-12-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一帶一路』將為兩岸經濟合作實現『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希望更多的台灣中小企業能夠深度參與其中,找到發展新機遇和新路徑。」台灣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說。

海峽兩岸中小企業合作重慶峰會是第九屆「重慶.台灣周」系列專場之一。來自全國台企聯、台灣中小企業總會及北京、上海、重慶等省市的200餘名台商,就中小企業的發展機遇等話題展開探討。多名台商表示,期待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尋找發展新機遇。

林慧瑛說,台灣中小企業非常看重大陸的廣闊市場和豐富資源,「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海外市場機遇,也可成為台灣中小企業關注的重點方向之一,台灣中小企業可借此找到新的發展道路。

大陸西部地區正在崛起

「去年5月,我來重慶考察後,就決定在重慶設立西部運營中心。」台灣南僑集團副總裁、大陸事業營運長陳正文說:「大陸的西部地區正在崛起,『一帶一路』更是讓西部成為開放前沿,創造了難得的歷史機遇。」

作為重慶台協首任會長,楊恩明是第一批到大陸投資的台灣中小企業負責人之一。經過20多年的發展,楊恩明的企業已完成從房地產開發向農產品進出口的轉型。

「重慶相繼獲批進境水果、肉類、糧食口岸,已崛起為內陸開放高地,是促使我們轉型的關鍵。」楊恩明說,在西部大開發戰略和「一帶一路」建設背景下,不僅僅是重慶,整個西部都充滿了發展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