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許智葙麉O安動粗或違法

2017-12-13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萴鬗w被另一名保安攔截,但仍一邊與其他保安衝撞,更伸出手臂向其中一名保安箍頸,非常危險。 資料圖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萴鬗w被另一名保安攔截,但仍一邊與其他保安衝撞,更伸出手臂向其中一名保安箍頸,非常危險。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大會上周四繼續審議議事規則修訂,多名反對派議員暴力搗亂和癱瘓議會。其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艀b保安人員將「人民力量」陳志全抬走期間,上前伸手抓住其中一名抬人的保安,並與多名保安衝撞。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日認為,許智葽礄犰甈偎黻黧啋澈O安人員和有關的議員構成危險,故決定向許智萰o出警告信,提醒他有可能作出了傷害他人的行為,並有機會違反了《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十九(b)條,即妨礙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

立法會上周四開大會繼續審議議事規則修訂,多名反對派議員衝到主席台前抗議,會議曾兩度暫停。其中,陳志全和「自決派」朱凱Y等數名反對派議員在復會後屢次被勸告下均不肯返回座位。梁君彥只好作出最後警告,最終由保安人員陸續抬走搞事議員。

梁君彥籲勿干犯罪行

在保安員抬走陳志全期間,許智艉@度嘗試阻止。根據影片可見,當時保安雙手均在抬茬祐茈,毫無還擊之力,許智萴鷁M已被另一名保安攔截,但仍一邊與該名保安衝撞,另一邊則奮力伸手,趁機抓住抬茬祐茈的保安,一度令他失去平衡,其後有其他保安員上前解圍,才控制住場面。

梁君彥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在行管會會議上翻看了當天的錄影片段,認為許智葽礄犰甈偎黻黧啋澈O安人員和有關的議員構成危險,故行管會決定向許智萰o出警告信,提醒他有可能作出了傷害他人的行為,並有機會違反了《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十九(b)條,即妨礙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我們翻看了當時影片,他是衝前向保安人員,而且動作頗大,之後亦有其他動作。今次發信去提醒他有可能犯了《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十九(b)條,我都明白到這件事件有很大的爭議,但議員做任何表達的方式,都不要因一時意氣而干犯罪行。」

他續指,由於上周事件無人受傷,故無人要求行管會報警,但強調行管會作為秘書處職員的僱主,有責任為僱員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

葛珮帆:行管會先禮後兵

許智葖h聲稱自己沒有任何襲擊保安員的行為或企圖,又稱行管會由建制派「把持」,質疑行管會的判決是「含血噴人」、「屈得就屈」、「捏造事實」,認為整件事「可笑」。他並聲言,是次事件實為修改議事規則中的鬥爭,表面上警告他本人,但實際上是想借此警告反對派的議員,要反對派乖乖就範,不要再反抗云云。

不過,當日有在現場拍下短片直播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今次行管會的做法相當合理,更可說是已退了一步,先禮後兵,「大家都在電視、報章上見到他的粗暴行為,是非常嚴重,當時我亦好擔心會有保安員受傷。」她批評,反對派過往屢次暴力衝擊議會,希望他們不要再作出此行為,不要觸犯法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