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桃園違建鐵皮工廠宿舍火災 現場尋獲6具白骨遺骸

2017-12-15
■桃園蘆竹工廠昨日凌晨火災現場。中央社■桃園蘆竹工廠昨日凌晨火災現場。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昨日凌晨,台灣桃園蘆竹一家鐵皮工廠發生火災,案發時有11名越南籍勞工在火災現場,其中5人及時逃出,警消在當日中午時分找到6具白骨遺骸。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火警發生在昨天凌晨2時10分,地點在蘆竹坑口大有街17巷9號矽卡公司宿舍二樓樓梯間,凌晨4時撲滅火勢。該工廠一樓為倉庫,二樓為員工宿舍,有12名越南籍工人居住。發生火災時1人上班未在現場,宿舍內的11人中只有5人逃出,分別受燒燙傷及嗆傷,其中一人從二樓跳窗後扭傷腳踝,有6人失聯。

經持續灌救撲滅火勢後,火場調查鑑識人員入內清查,拆除鐵皮。當日上午11時30分找到6具白骨盡露的罹難者遺骸。

宿舍密閉無窗 只有一個出口

一名當天上夜班的23歲工人說,自己待在鐵皮宿舍對面的工廠,直至凌晨發現工廠大火。他稱來台3年多,一直都在這間工廠工作,包括他在內一共12名越南籍同仁都睡在鐵皮宿舍2樓的地板大通舖,宿舍四周密閉未設窗戶,只有1處樓梯可通往外部。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整棟宿舍都屬違建,有很大安全隱患,但因無人檢舉,導致悲劇發生,未來也會加強對工廠設施的管理。

或因出口被堵無法逃生

據了解,該公司1998年成立至今,從事汽車隔熱防爆膜生產製造,包括生產汽車隔熱紙、安全防爆膜、相關產品。

另有台建築學者指出,台灣地區許多工廠把鐵皮屋當儲藏室或員工宿舍使用,卻未建立防火管理員制度。經學者研判,可能因為一樓堆放易燃物,且僅有一條逃生路線,所以火災發生時員工根本無法逃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