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蔡英文撤「新南向」辦公室

2017-12-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昨日,蔡英文當局去年成立的「新南向」辦公室解散,成立時間不到一年半。中國國民黨籍議員質疑,該辦公室的38億元(新台幣,下同)預算是否變為蔡英文「私房錢」,也有網友質疑「新南向」辦公室到底作了哪些貢獻。

據報道,台當局「總統府」13日宣佈,因階段目標完成,明年起解除任務編組。「新南向」辦公室早已編列了38.2億元的預算,若加入34.4億元營業與非營業特種基金,則合計共72.6億元。

撥款去向及工作成效不明

昨日,「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到「立法院」報告備詢,藍綠「立委」批評不斷,質疑「新南向」成效不明,根本是疊床架屋。吳釗燮則回應,「新南向」許多進度都超前,成果非常豐碩,因此建議解除任務編組,獲蔡英文同意。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新南向」辦公室莫名其妙撤銷了,可疑的是,已經編了38億元,未來這筆錢怎麼用?流向何處?大家要向誰問責呢?

另外,對於成立一年半就撤銷的「新南向」辦公室,網友也紛紛質疑「這個辦公室到底做了啥?」。也有媒體解讀,解散是因「新南向」政策受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