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洪秀柱:台灣的前途在大陸

2017-12-15
■洪秀柱說,自己常常鼓勵台灣年輕人到大陸的廣大舞台一展雄才,不能止步「小確幸」。■洪秀柱說,自己常常鼓勵台灣年輕人到大陸的廣大舞台一展雄才,不能止步「小確幸」。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4日在香港表示,台灣的前途在大陸。她說自己常常鼓勵台灣年輕人到大陸的廣大舞台一展雄才,大陸的年輕人充滿了「狼性」,台灣年輕人不能止步「小確幸」。

洪秀柱當天出席第七屆港台影響力論壇暨中國評論月刊創刊20周年、中評智庫基金會成立5周年餐會,並發表「兩岸交流三十年及未來」演講。

她說,台灣年輕人對大陸的印象還停留在30年前,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大陸在國際上令人「刮目相看」,但台灣年輕人並不知道這些。

她指,自己也常常對台灣民眾說,大陸市場廣大,「為什麼不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起飛翔?」

洪秀柱表示,三十年來,兩岸實力消長。1987年,兩岸開始開放的時候,台灣的GDP相當於大陸的47%,但是現在台灣的GDP佔大陸GDP不到5%。兩岸交流三十年,台灣從大陸賺取大量順差,這代表如果沒有大陸,台灣經濟可能還要雪上加霜。

洪秀柱又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政治互信的基礎。「九二共識」有兩個核心的問題,即一個中國原則,以及兩岸共同謀求未來國家的統一。

台灣「茫然」 令人痛心

台灣最近選出來的2017年度漢字是「茫」,洪秀柱說,因為大家發現,台灣目前「外交」節節敗退,經濟一籌莫展,文化斷根滅祖,直言對台灣茫然的年代「很痛心」。

洪秀柱說,台灣民眾不知道何去何從。「以前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曾經是亞洲四小龍的台灣,曾經有這麼多傲人成績的台灣,為什麼今天會這個樣子?」

她形容蔡英文「講起話來很好聽」:「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但洪秀柱直指,蔡英文的「變」是在台灣內部推動「文化台獨」、「柔性台獨」:修改課綱;降低「公投法」門檻;通過促轉條例。

洪秀柱指,降低「公投法」門檻後,以前的審議委員會被取消,「公投」的主導落在行政機構。通過促轉條例,但到底什麼是正義,誰該被轉型,是民進黨說了算。

她認為,台灣當局試圖用這種方法去扭轉這一年多以來,社會的不安、經濟的衰退、「外交」的失敗,這是轉移焦點的做法,又認為台灣今後會開始加強對立、分化、仇恨,街頭會經常出現抗議的人潮。

洪秀柱表示,勞工因為「一例一休」等問題現在也站出來怒吼,軍人也怒吼,再加上觀光客也不來了,觀光產業變「觀光慘業」,大家都覺得生活有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今年是「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