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四黨工遭當局約談 新黨:白色恐怖

2017-12-20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人被搜查後,新黨19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聲援。圖為新黨副主席李勝峰(中)在會上出示資料質疑調查程序。小圖為被帶回偵訊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 中央社■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人被搜查後,新黨19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聲援。圖為新黨副主席李勝峰(中)在會上出示資料質疑調查程序。小圖為被帶回偵訊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 中央社

發言人被指疑涉島內安全法規遭搜查 副主席稱將全力營救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通社報道,台灣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被指疑涉島內安全法規,昨日清晨被台北市調查人員從家中帶走時批評當局這樣做是白色恐怖。此外,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聞秘書陳斯俊,以及王炳忠的父親也在一早被同步搜索約談。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表示,新黨會全力營救4人,面對粗魯當局,明年要以選票推翻。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我們高度關注此事。眾所周知,新黨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積極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我們高度讚賞。一段時間以來,台灣當局對「台獨」分裂分子袒護和縱容,並採取各種手段對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壓和迫害,我們對此予以嚴正譴責,並密切關注有關事態發展。

獲悉王炳忠住處遭當局警調單位強行搜索,新黨主席郁慕明受訪時強烈質疑指出,王炳忠有什麼能力違反安全法?他們又不是公職人員,說他們洩密,要搜就去搜,質疑當局「這不是笑話嗎?」 李勝峰在當日中午召開的發佈會上質疑,當局以違反安全法規為由拘提4名年輕人,這4個人能收集到什麼資料?能交付出什麼信息?

公開反「獨」促統犯什麼法?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王炳忠19日清晨6時許在臉書直播,轉播警調人員意圖入內搜索畫面,調查局人員與警方手持搜索票在住處外要求開門,稱王炳忠涉嫌違反安全法,要求配合調查,王炳忠則堅持等到律師前來才願意開門,並批這是白色恐怖,雙方僵持近40分鐘。

當局警調單位此舉引發島內政壇震撼。李勝峰說,被搜查的4個年輕人都是新黨黨工,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更是公開的政治工作者,這3個人公開反「獨」、談統促統的言論全台皆知,是網絡平台媒體論壇的新秀。他質問當局,這4個人除了公開反「獨」、談統促統之外,犯了什麼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