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今首波提名 徵召四縣市人選

2017-12-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佈局2018年選戰,今日將通過首波提名,徵召尋求連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連江縣長劉增應,以及贏得彰化縣長黨內初選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惠美。

國民黨中常會10月通過「107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尋求連任的縣市長等於直接徵召,基於尊重參選人選舉節奏,搭配25日就職3周年宣傳造勢,國民黨今日將通過徵召林明溱、徐耀昌與劉增應。

國民黨內率先展開初選機制,以「全民調」決定人選的彰化縣,16日公佈民調結果,由王惠美勝出,將迎戰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名列這次的首波提名。

今日上午,國民黨先召開提名審核委員會,通過徵召林明溱、徐耀昌、劉增應,並確定提名王惠美,再送下午的中央常務委員會核定。

新北新竹將展開初選

國民黨內評估,尋求連任的南投縣、苗栗縣與連江縣選情穩定,彰化縣因魏明谷政績不佳,有奮力一搏的機會,被列為可能「綠地變藍天」的縣市。

今日完成首波提名後,新竹市與新北市也即將展開初選。新竹市黨部預計2018年1月2日公告初選登記,目標2018年2月7日確定提名人選。

新北市方面,暫呈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兩強相爭」局面,兩人都有意參選。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李乾龍說,將於2018年元旦起啟動全民調初選機制,初步規劃2018年2月5日前確定人選。

台中市部分,已表態參選的有黨籍「立委」盧秀燕與江啟臣,目前兩人積極在地方拜票爭取提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