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馬英九夫婦赴高雄弔唁余光中

2017-12-20
■馬英九夫婦昨日到高雄弔唁詩人余光中。 中央社■馬英九夫婦昨日到高雄弔唁詩人余光中。 中央社

著名詩人余光中14日病逝,靈堂設龍岩高雄會館,其告別式將於29日上午9時,在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昨日,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偕妻子周美青專程南下到靈堂弔唁,見到余光中遺孀范我存與余家4個女兒,緊緊握手、擁抱。馬英九離去時表示,會撰文紀念余老師。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馬英九夫婦上午10時30分左右到達靈堂,並獻花、鞠躬致意,充滿不捨。范我存談到余光中在台灣的生活,二女兒余幼珊提及父親生前憂心中文教育的推動,指現在全世界都在擁抱中文,台灣卻反其道。聽罷,馬英九嘆息搖頭。

報道指,馬英九與余光中生前曾多次會面。2007年,當時仍為國民黨大選參選人的馬英九赴余光中高雄寓所拜會,談到時局,余光中憂心,在其位者「去中華文化」的舉措,不僅不關心文化,還損害文化。2012年大選,馬英九連任之路,媒體人周玉蔻指與余光中夫婦在高雄餐敘時,余光中提出另類觀點,「我們要問選民,你們要換一位第一夫人嗎?」給了在場賓客「深思與恍然大悟的清新」。當時這一句話,也更新了許多人選擇時的想法。■綜合台灣媒體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