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2017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 孫楊攬兩項最佳 成大贏家

2017-12-22
■孫楊奪最佳男運動員及最具人氣男運動員兩項大獎。 新華社■孫楊奪最佳男運動員及最具人氣男運動員兩項大獎。 新華社

2017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頒獎典禮20日晚在北京舉行,游泳運動員孫楊成為最大贏家,將最佳男運動員和最具人氣男運動員獎收入囊中。

在今年的布達佩斯世界游泳錦標賽上,孫楊表現出色,奪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至此在世錦賽200米至1500米四個自由泳項目中均有冠軍入賬,並在400米自由泳中成就三連冠。在天津全運會上,孫楊還獲得6金1銀 。

繼2011年後,孫楊再次站在了該領獎台上。孫楊說:「第二次站在這個舞台上,非常高興。但是我需要一個平穩的心態,走下領獎台,一切從零開始。也是因為這樣的心態,我可以一次次站上最高領獎台。」

此外,孫楊也希望能夠湧現更多的優秀運動員為中國的體育事業添磚加瓦。「回顧這一年,中國體壇有很多優秀的運動員,我今天有幸代表他們領獎,未來還需要有更多的優秀運動員站出來,為我國的體育事業貢獻力量。」

丁寧膺最佳女運動員

最佳女運動員獎項頒發給了乒乓球運動員丁寧,由於參加比賽的緣故,丁寧未能來到現場,代她領獎的教練陳彬說:「丁寧希望獲得這個獎項很多年了,希望與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快樂,這份獎項屬於丁寧,也屬於乒乓球隊。」排球運動員惠若琪則獲得最具人氣女運動員獎。

與孫楊同樣來自游泳隊的李冰潔獲得了最佳新人獎,年僅15歲的李冰潔在今年的世錦賽上獲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銅牌和800米自由泳銀牌 ,並刷新8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當天有些感冒的李冰潔說:「很開心,感謝我的教練、家人和隊友,感謝他們為我付出這麼多,今天的成績離不開他們的幫助。」

在今年花滑世錦賽上榮獲冠軍的隋文靜/韓聰獲得最佳組合獎,隋文靜說:「我們是年輕的運動員,能獲得如此殊榮,要感謝支持和幫助我們的人,感謝花樣滑冰隊這個強大的隊伍。我們即將參加平昌冬奧會,希望手裡的獎盃能夠成為幸運符。」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