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惠若琪:正商議退役事宜

2017-12-22
■惠若琪(右)當選最具人氣女運動員。 新華社■惠若琪(右)當選最具人氣女運動員。 新華社

2017年即將過去,女排名將惠若琪徘徊在職業生涯的十字路口。「排球是一種信仰,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已經融入到生命的一部分,」惠若琪說。她承認,自己正和各方商議退役事宜,明年不知是否還會出現在賽場上。

20日晚,2017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揭曉,惠若琪獲得「最具人氣女運動員」獎。當主持人問明年還會不會在賽場上見到她時,惠若琪說道,「會看到我,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在場上。」

惠若琪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退役已經提上日程。「現在不斷地與父母、領導商量(退役),因為畢竟身體條件不是很允許,這也是為自己的人生做一次規劃。」

惠若琪坦言,排球對她來說「是一種信仰,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已經融入到我生命的一部分。」現如今,卻因身體原因與賽場漸行漸遠。但她表示雖然覺得可惜,但是並不後悔「因為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惠若琪曾說,如果有一天她要離開球場,希望有機會能夠親口和大家告別,對自己和喜愛她的球迷們有一個交代。

她稱,NBA球星高比拜仁球衣退役儀式讓她深有感觸:「我覺得他是一個巨星,是運動員的楷模,所以看完之後內心會有感觸,會想自己如果要是(退役)的話,會有什麼樣的安排。」■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