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學界籃賽日趨擴大 名將掛帥助力

2017-12-22
■梁兆華(右四)向林大輝中學球員面授機宜。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梁兆華(右四)向林大輝中學球員面授機宜。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近年學界賽事愈來愈受到重視,全港學界精英籃球賽在贊助商支持下規模愈來愈大,昨日展開的第二階段賽事更是令林士德體育館熱鬧非凡,不少球隊均聘請本地籃球名將擔任教練,令整體水平愈來愈高。

全港學界精英籃球賽多年來出產了不少甲一明日之星,陳兆榮、梁兆華及蔡再懃等現時的甲一球星,當年亦經歷過精英賽的磨練。在注目度日漸增加下,不少學校亦願意增加資源聘請專業教練訓練校隊,如林大輝中學有梁兆華及連浩駿等南華球員督師、寶覺中學由甲一神射手梁民熊帶領,而名宿翁金驊則是漢華中學的教練。

上屆第二階段止步,今年繼續由南華球員連浩駿手執教鞭的林大輝中學早前擊敗勁旅張振興伉儷書院,昨日面對上屆冠軍英華書院亦不落下風,可惜尾段接連失機以37:46落敗。連浩駿表示球隊今屆進步明顯,至少可以殺入八強。

另外爭取女子組六連冠的協恩中學以45:22擊敗福建中學,而男子組大熱門拔萃男書院則以76:44大勝寶覺中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