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重慶有望打造「飛虎隊」主題民宿

2017-12-24
■ 「飛虎隊」別墅修繕改造效果圖。香港文匯報重慶傳真■ 「飛虎隊」別墅修繕改造效果圖。香港文匯報重慶傳真

香港文匯報記者從重慶渝中區獲悉,該區將利用豐富的抗戰文化資源,投資2.4億元人民幣,將李子壩正街進行修繕保護,建成抗戰歷史文化展示區。值得一提的是,重慶將用木結構「補充」美軍飛虎隊辦公樓樓體,隔上玻璃,並在此地打造飛虎隊主題客棧,讓遊客全方位感受抗戰時期的「飛虎隊」。

「飛虎隊」最初是指成立於1941年8月1日,由陳納德任隊長的中國空軍美國志願大隊,以及由此發展而來的美國陸軍第10航空隊駐華特遣隊、美國陸軍第14航空隊,以及由高薪聘請的美國飛行人員組成的僱傭兵性質的空軍部隊,在中國、緬甸等地對抗日本。

如今,飛虎隊的民間博物館就在重慶李子壩嘉陵新路的斜坡邊一幢不起眼的老房子裡。裡面有大量的圖文資料、陳納德將軍用過的煙灰缸等歷史物件,每年參觀者中一半以上是慕名而來的外國遊客。

據介紹,在飛虎隊博物館後方,重慶準備打造「飛虎驛站」,即飛虎隊主題客棧,他們要盡力還原飛虎隊的住宿環境、室內陳設,比如蓋的氈子等等。此外,在業態方面,還將爭取一些餐飲老店、老字號回歸,最終在此處形成商業、客棧、辦公、博物館為一體的綜合性歷史文化風貌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蕊、孟冰 重慶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