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從聖誕銷情看港出口表現

2018-01-03

美國 

■ 美國2018年可望保持經濟增長升勢。

■ 最受美國消費者歡迎的產品是服飾,同時愈來愈多家庭選用智能家居裝置,因此電子產品亦愈來愈受歡迎。

歐洲

■ 歐洲各國的經濟前景普遍樂觀。

■ 歐洲最受歡迎的產品,包括電子產品及家用電器,如智能電視、電腦、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其次電子遊戲及其他電子消閒產品亦相當受歡迎。

日本

■ 儘管東京成功申辦2020年奧運會,料僅為經濟帶來溫和增長。零售業方面,日本將於2019年增加消費稅,或促使消費者提早於2018年購買奢侈品。

■ 日本去年聖誕最受歡迎產品是電子產品及家用電器,其次是電子消閒產品。

中國內地

■ 內地聖誕節日氣氛或較淡,然而年末的零售市道卻維持暢旺。

■ 智能手機是假期最暢銷的產品,其次是家用電器,同時服飾亦有穩健增長。

其他新興市場

■ 已發展的歐洲國家普遍出現經濟復甦跡象,帶動了新興歐洲國家的經濟,如匈牙利、波蘭和捷克。

■ 拉丁美洲的聖誕銷情好壞參半,其中巴西的零售總值預期上升了5.2%,智利、墨西哥的經濟不景,故消費者表現較為保守。

資料來源:貿發局2017年末零售報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