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五十五十將挑戰一級賽

2018-01-03

元旦日十一場賽事圓滿結束,所出戰果冷熱參半,雷神五W當然威盡一時,而部分場合未能勝出的馬,日後上陣則有格外留意的必要,大家不妨留意下列多匹隨時可以起筷之馬,下次在適當場合列陣大可一吼。

第一場「金錢炮」雖然馬仔細細,前仗在谷草一哩贏馬後,轉戰沙田闊場跑千四米,走勢亦不俗,入彎前經已有本事掟甩群駒,只是遇上一隻「勇晉神駒」而屈居亞席,只要前駒保持這種演出準繩特性,相信五班難留。

第二場「常妙星」能與「怪獸都市」串Q,又再證明本身是匹五班上風馬,因為臨場所見馬身仍偏肥,在準備方面未達最佳效果,今戰之後如再跑千六米,應可補中。另外「怪獸都市」以羅雅理的韁繩功夫配合才跑出水準,日後仍由他操刀的話,相信四班依然有得贏。

喝采後上爆炸力勁

第三場「武術冠軍」現時評分落到四班即有頭馬見面,贏第二名實力普通的「超凡夢想」,後駒在潘頓胯下經已走得相當好,入直路曾經一度走甩群駒,可惜七歲馬實力真的有點退化。同場「喝采」後上衝刺出色,前景應好過季軍馬「帝勝之星」。

第四場「旋風腿」加上眼罩後果然威力截然不同,入到直路爆一段特強衝刺,「同歡樂」潘頓留放經已出色,但對手實力太強,屈居亞軍非戰之罪,不過,後駒在四班也非善男信女,正常情況下,短期內有能力打開勝門。

第五場「首飾大帝」降回四班上陣,揀回贏馬路程田草千六米,夥拍雷神又再展現贏馬威力,證明牠是匹三班不足,四班有餘之馬,贏馬後返回三班上陣,只能視為突擊材。「神速寶」正常步速下交回一席第二名,居四班是超級分子,下場穩補中。

第六場「不可說」可以話贏得驚險,最後一百米才有空位追上,不過,同場得第二名的「永旺喜喜」,進一步印證其成熟進度已漸入佳境,於四班角逐短途,無論谷戰抑或田草,一樣有取勝本錢,料下仗補中的機會甚大。「常豐裕」不利負重磅,用上有磅可減的見習生,便有重振雄風的機會。

和諧小子返谷戰惡

第七場「和諧小子」田戰千二米也能入位,證明牠的狀態經已全面復甦,返回谷草千二米,基本上又是一匹爭勝馬。「勇闖者」質新馬進步持續,基本上三班是左右大局分子。

第八場「以奇用兵」繼續以談笑用兵姿態取勝,實力仍有大把在手。「健康歡笑」降到第三班上陣,即有上名成績交出,亦證明牠是匹三班實力超卓分子。

第九場「放馬過來」打開勝門,史卓豐留放恰到好處,其實第二名的「太聰明」亦有本錢贏此賽,只是巴度高估了坐騎末段的爆炸力,所以拉士出頭較早下,最後兩步鬥輸給「放馬過來」,相信經此役人馬溝通更足下,出頭已在望。

第十場「五十五十」鍊贏「爭分奪秒」,前駒始終是匹五歲馬,後者還是四歲,但兩匹後起之秀,日後在頂班中距離足可左右大局。今個月底舉行的一級賽董事盃,或會是「五十五十」的下一個目標。

第十一場「同樂日」最後一百米被「東方快車」及「勇霸神駒」來了一記三文治,結果得第四名只是輸意外,雖然發揮正常下也未必一定可以贏「勇霸神駒」,但三甲一席應該有份,下次再來可補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