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穿梭馬場】大師人馬超凡入聖

2018-01-03

今季香港國際賽事周可以說是星光熠熠,布文及莫雅當今南北兩大高手,加上應屆英國冠軍蘇兆輝獻技,香港馬迷大飽眼福肯定是最開心。睇戲要睇卡士,大明星舉手投足俱是星味,賽馬亦然,睇頂級騎師跑馬,韻律節奏渾然一體,人馬以最佳姿態美感,再發揮出最高體能。講到超凡入聖大師級,不得不提昔日「英國之寶」柏葛,雖然腰長腳長屁股翹得高,騎姿並不太吸引,但靜如處子動若脫兔的身手,老辣飄逸兼而有之;魏德禮長韁短蹬,天生一副為賽馬而設的身材,加上本身天賦策騎姿態特別瀟灑,「雪花蓋頂」鞭法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卡遜擅纏鬥,短兵相接往往佔上風,雖有「爛頭蟀」稱號帶有點貶意,卻盡得廣大馬迷所尊重;「金毛獅王」靳能更屬大賽之王,當年賭王何博士更加不惜功本,以專機遠道自歐洲接來策「爆冷」贏出一級賽遮打盃,最好的馬用最好的騎師惺惺相惜,大馬主顯示財力也顯示了氣派。

話分兩頭,外來騎師有點名堂者來港多屬交際性質,主要基地在外國,不會太在乎,而本港賽馬十分講究馬房與騎師的關係,有較長遠的打算,客串騎師時間短不易建立長久關係,所以來頭太大的騎師來港,不一定可以短期內交出好成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