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校董學會邀陳帥夫談大灣區機遇

2018-01-04
■香港校董學會舉行專題講座,賓主合照。■香港校董學會舉行專題講座,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校董學會日前舉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中的香港機遇」專題講座,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作專題演講。

高家裕:抓機遇是港重中之重

香港校董學會主席高家裕指,該會成立以來,積極凝聚本港各大學、中學、小學、幼稚園的校長或校董,促進不同學校校董之間的交流,並積極就社會關注的教育議題發聲。校董本身也是來自各行各業,因此大家也都關心香港的未來發展。

他續指,粵港澳大灣區規劃被稱為國家未來一世紀的首要百年大計,可見其在國家整體規劃中的分量,香港過去20年,因產業結構未有多大變化,已漸漸落後於形勢,故如何在此新世紀規劃中把握機遇,實在是未來香港重中之重。

陳帥夫在演講中指,粵港澳大灣區包括港澳及廣東省9個地級市在內的區域,經濟實力不容忽視,因其總產值已超過舊金山灣區,直迫東京灣區,並以追趕紐約灣區為目標。

他指出,過去的珠三角經濟規劃是地區性的,但今次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則是面向全世界的。

陳帥夫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前景燦爛,對香港未來發展是一次難得的機遇,除了香港原來已有的國際金融中心、航運航空中心以及物流、人才流、資金流及訊息流等優勢外,未來更可以在科技合作上更向前推進一步,包括在河套地區建立深港合作的科技發展基地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