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藍推空污法優先法案 吳敦義盼贏得民心

2018-01-04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擬提案將空污法修法列為台灣地區立法機構臨時會優先法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表示,空污是全民問題不是黨派問題,國民黨要發出民眾心聲,贏得民心。

據中通社報道,民進黨團當日向台灣地區立法機構議事處遞交提案,建請召開臨時會。提案指出,臨時會將審議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攸關稅改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涉及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2018年度總預算案與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6案,空氣污染防治法修正草案並未列入臨時會優先議程。

空污問題超越黨派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當日在國民黨中常會後轉述,國民黨團總召集人林德福提及,空污問題超越黨派,國民黨團會提案將空氣污染防治法修法納入臨時會優先法案,希望民進黨不要阻擋。

吳敦義在會中裁示時強調,空污是全民所關心的問題,無關黨派,雖然國民黨因人數劣勢在台灣地區立法機構表決無法戰勝民進黨,但國民黨仍應發出民眾心聲,贏得民心。台灣地區立法機構席次是上次選舉的民意,國民黨爭取的是民眾現在及未來的認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