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新竹市長藍營搶破頭 鄭正鈐突退出初選

2018-01-0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新竹市下屆市長寶座,中國國民黨自家人馬搶破頭,黨內初選昨日起開放領表登記,由市議員林耕仁搶得頭香,前新竹市市長許明財、市議員李國璋也將在4日和5日登記,而呼聲頗高的新竹市議員鄭正鈐突然宣佈退出初選。

鄭正鈐陣營昨日表示,雖然自己在各方面呼聲都高,但為了促進黨內和諧團結,因此將不會登記參加初選,強調這項決定,並非受到來自黨內其他壓力所致。至於未來是否會以其他模式投入市長選戰,幕僚指仍將評估,目前仍專心一致做好選民服務。

林耕仁昨日上午大陣仗搭車隊抵達黨部,沿路大批支持者歡呼、「凍蒜」聲不絕於耳,新竹市過去兩任副市長陳全桂、李宏生都到場站台,黨籍前議長鄭成光、市議員賀玉燕、鍾淑英、陳治雄等也出席。

林耕仁指出,他基於對新竹市這塊土地的感情及對建設的熱情,決定出馬參選,在他擔任5屆共20年議員資歷,讓他深刻了解到市民的需求,及城市建設發展的願景,他有信心為國民黨贏回執政,希望市民在民調能支持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