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江蘇萬人通宵掃雪保障交通

2018-01-06
■江蘇邊防總隊機關勤務保障大隊戰士在南京市定淮門大街清理積雪。 法新社■江蘇邊防總隊機關勤務保障大隊戰士在南京市定淮門大街清理積雪。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3日下午至5日凌晨,江蘇多地同時出現降雪量超過10毫米的暴雪。各地緊急組織人員清除積雪和應急搶險,其中省會南京4日晚間就有超過4萬人通宵作業。

此次江蘇降雪範圍之廣和降雪量之大為多年罕見,其中南京降雪量最大的浦口24小時內降雪量達47.8毫米,打破歷史紀錄,積雪最深達到28厘米。同時氣溫也驟然下降,南京2日最高氣溫還高達11℃,但5日最低氣溫已經低至-6℃。

大部分中小學幼園放假

江蘇省氣象局4日發佈了暴雪橙色預警和道路結冰橙色預警信號,並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雪)Ⅲ級應急響應。5日南京大部分中小學和幼兒園都放假一天或推遲上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