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小紅姐出力培育後進

2018-01-12
■惠英紅不介意分享演戲心得。■惠英紅不介意分享演戲心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於頒獎禮舉行當晚,大會將頒發「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予惠英紅(小紅姐),以表揚她的精湛演出以及推動電影發展之貢獻。惠英紅昨天在台上表示感到當之有愧,覺得自己可再做好點,不想辜負了獎項。又稱希望在培育方面出一分力,認為只要愛電影就會投入工作,肯花心機去做就會有成就。

到接受訪問時,小紅姐表示對得獎感到很開心又榮幸,她笑說:「上星期收到通知,我還問大會不是老人獎嗎?得這個獎我好榮幸。」問她如何慶祝?她表示因還有工作,翌日才跟家人食飯慶祝。

去年獲獎無數的小紅姐,當被問到是否拿獎拿到手軟時,她謙稱只是好彩。「今次這個獎特別些,因與演技無關連。」演技無庸置疑的小紅姐又透露黃秋生和古天樂都有邀請過她講Talk,但她怕不懂說話會誤人子弟,所以想準備好些才開班教授演戲心得。不過,她歡迎大家私下問其演戲方法,她都會給意見。其實不止新人,有些老拍檔有時也會問她,而她都會向好朋友請教。

顏卓靈高興學生有團火

擔任學生大使的顏卓靈(香港代表)及李廷鎮(韓國代表),在台上亦有分享分別在兩地與學生交流演戲心得的經驗。顏卓靈表示讀浸大時副修電影電視,而她跟學生年齡相若,只是她多了幾年實戰經驗。問到可有被學生問到口啞啞?「幸好他們是學生,大家年紀相若,好開心見到他們對電影還有一團火!之前做交流時也見到相熟面孔。」

至於李廷鎮就被爆出與女團Nine Muses前成員E U Erine拍拖七個月,二人已承認戀情,但李廷鎮昨日表示不回應感情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