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意圖搗「藍」 蔡首個輔選到南投

2018-01-13
■民進黨今日在南投市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舉辦造勢大會。 中央社■民進黨今日在南投市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舉辦造勢大會。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民進黨意圖進一步擴大在中部的綠色版圖,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將到南投縣,為民進黨提名的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站台。南投縣由國民黨執政,中興新村更是全縣藍營鐵票區,蔡英文首次下鄉輔選便直搗「藍中之深藍」,可說具高度宣示意味。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今日上午9時到中午12時,在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北路1號的中興會堂,舉辦「翻轉南投、南投躍起三部曲」造勢大會,將邀蔡英文以黨主席身份出席,與會來賓還有台中市長林佳龍,並由民進黨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說明其施政願景。

民進黨稱「時力」搞民粹

另據報道,上一次選舉還依靠民進黨這棵「大樹」的「時代力量」,今次企圖借「勞基法」議題綑綁年底「九合一」選舉。「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昨日表示,將於年底「九合一」選舉合併舉行「勞基法」複決,聲稱這是「捍衛勞權」。事實上,這樣的選舉議題操作,直指的就是民進黨的基層票源,因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即現身警告「時代力量」「不要搞民粹,不要被少數支持者蒙蔽眼睛,重大法案應回到立法院論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