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宋楚瑜憶蔣經國:他說衝突無法解決問題

2018-01-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日在「蔣經國秘書報告」新書發表會上表示,當年民進黨創黨時,第一個向時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蔣經國報告狀況的人就是他,蔣經國見到他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抓人不能解決問題」。宋楚瑜回憶說,蔣經國對黨外反對人士一向採取容忍與溝通協調的策略,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認為衝突沒辦法解決問題,鬥爭沒辦法帶給人民幸福。

今日是蔣經國逝世30周年,曾擔任蔣經國秘書達14年的宋楚瑜昨日上午在台北長榮桂冠酒店舉行「蔣經國秘書報告」新書發表記者會。宋楚瑜蒐集整理各種歷史文獻並做口述歷史,將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台灣地區領導人時期領導的理念、風格與做法,做回顧與呈現。

宋楚瑜回憶,以前蔣經國都用大碗喝酒,但等到他追隨蔣經國時,蔣經國已滴酒不沾。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的第一道命令就是推動十項革新,如官不修衙、不辦不必要的公文、不參加不必要的應酬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