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史篤城無力守 紅魔勝望濃

2018-01-15
■拉舒福特(左)是曼聯的鋒線奇兵,史篤城中場祖阿倫(右)務必要打醒精神。  路透社■拉舒福特(左)是曼聯的鋒線奇兵,史篤城中場祖阿倫(右)務必要打醒精神。 路透社

客隊軍心渙散 奧脫福迎敵打落水狗

曼聯近來找回了勝利感覺,加上傷兵問題漸見改善,有把握可在周二凌晨的英格蘭超級聯賽中擊退史篤城。客隊近況低迷,而且防守糟糕無擺鐵桶陣的本錢,即使較早前炒了領隊也難望及時挽回球員的信心。「紅魔」此番於勝率不差的奧脫福主場迎敵,為保目前的「二哥」位置,誓必把握今次打落水狗良機再取3分。(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1台周二4:00a.m.直播)

曼聯的三連和尷尬走勢以上輪英超2:0擊敗愛華頓告終,而上周足總盃則引聯賽盃出局為戒未敢盡收主力,結果順利再以2:0淘汰打比郡晉級第4圈。隊中翼鋒連格狀態大勇,近4仗4度破網。比利時「魔獸」盧卡古亦走出低迷,對上兩場比賽貢獻了一傳一射。領隊摩連奴認為,比賽安排在當地時間周一晚上演,對球員體力恢復甚有幫助,「這多給了我們一天休息,我們都很高興。」

曼聯主場成績英超第二佳

雖然鋒線老兵伊巴謙莫域繼續避戰,然而前場兵源不算緊張,而且對邊路攻防尤為重要的路爾斯華倫西亞已告傷癒,這將大大減輕摩連奴排陣的煩惱。事實上,紅魔傷兵情況已經有明顯的改善,只待鼠蹊傷的中堅艾歷拜利能盡快康復歸隊。此外,曼聯今季英超奧脫福擺陣錄得8勝2和1負入24球失5球的成績,屬英超第二佳的主場表現。

史篤城近7場聯賽輸了5場,過去兩輪作客以0:5大敗於車路士後再以0:1不敵紐卡素,足總盃面對低級別的高雲地利也要輸,結果會方終於忍無可忍,決定解僱在位5年的領隊曉士。球隊無論鋒線的梳頓沙基利、中場的費查還是後防的梳爾哥斯,都是不在狀態。今仗作客奧脫福,預料將踢得更保守,惟他們今季47個失球差絕英超20隊,縱圖堅守恐怕亦有心無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