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樂高夥騰訊推網上遊戲

2018-01-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路透社報道,丹麥玩具生產商樂高將與中國網絡巨擘騰訊(0700)攜手共同針對中國兒童開發線上遊戲並可能開發社交網絡。樂高表示,與騰訊合作旨在為中國兒童度身定做一個安全的網絡環境,包括內容、平台和體驗。

樂高稱,合作內容包括在騰訊視頻平台上開發一塊樂高兒童視頻區,並將開發和運營樂高品牌授權的遊戲。還包括能夠讓兒童在玩積木過程中嘗試編程的樂高LEGO BOOST,並將探索為中國兒童開發一個共享社交網絡。

樂高中國總經理Jacob Kragh在聲明中表示,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兒童通過網絡融入世界,雙方合作將帶給中國兒童安全及想像力豐富的數字化樂高內容,這也將滿足他們在學習、開發和娛樂方面的需求。

中國營收維持增逾25%

近幾年樂高銷售增長放緩,但中國市場是一大亮點,2016年營收成長25-30%。樂高正與美泰兒(Mattel)(MAT.O)和孩之寶(Hasbro同台競技,爭取從310億美元的中國玩具和遊戲市場分得一杯羹。

2017年美泰兒與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以及在線內容開發商寶寶樹簽署協議,出售基於費雪(Fisher-Price)品牌玩具的互動性學習產品。根據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數據,樂高在中國的市場份額約為3%,美泰兒和孩之寶的市場份額則分別約為2%和1%。2016年11月,樂高在中國嘉興設立一家工廠,預計將生產約70-80%在亞洲出售的樂高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