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武統」聲浪源自「台獨」猖獗

2018-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近期關於「武統」台灣的言論頻頻出現,各種聲音不斷。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指出,之所以造成最近兩岸「武統」聲浪升高,主要原因還是源自台灣島內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

他指出,大陸對台的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沒有改變。他強調,大陸願意盡最大努力、最大誠意,去追求和平統一的前景,但也絕不容忍「台獨」,絕不允許發生和出現「台獨」分裂勢力分裂中國的情況。

他再次明確表示,「台獨」分裂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他指出,台灣當局一方面拒不接受「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另一方面卻肆意發展軍備,只會加劇台海的緊張局勢。「搞軍事對抗是沒有出路的。」他稱,「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才能真正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