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直升機瞰港 尋土地規劃靈感

2018-01-19
■林鄭月娥與黃偉綸乘直升機俯瞰全港。 fb截圖■林鄭月娥與黃偉綸乘直升機俯瞰全港。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其facebook上載最新視頻,片中她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一起乘直升機俯瞰香港,直觀商議土地發展計劃。她指出,自己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到房屋問題屬最嚴峻、最棘手、最複雜的民生議題,增加土地供應已是急不容緩,更透露此行在土地運用上「得到一躝F感」。

林鄭月娥在視頻中說:「香港1,100平方公里鴾g地應該點樣用好呢?今日我同埋發展局局長、規劃署署長幾位同事就從直升機鳥瞰髐@次,得到一躝F感。」

林鄭於施政報告中道出政府在房屋政策上的應有責任,就是還市民適切居住權,並認識到巨大住房缺口已影響到市民對政府的信心,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基礎。但拓地建屋非一朝一夕可以達到,她也只能盡量利用現有資源,先緩解最迫切需要的人群,即協助夾心階層「上車」。

網民紛獻策 開發大嶼坪洲

不少網民留言表達意見。「Violet Ho」指出,坪洲及大嶼山有不少地方可用來建屋,「偉昌歐」指新界及深圳邊界有400公頃空地可作開發之用,「Peter Li」建議開發邊境地區流浮山邊皮、加快推進天水圍洪水橋發展及重新整理元朗棕地。「Eric Law」說:「 用河套區起公屋吧!但千萬不要起私樓,否則又會俾人攻擊。」「Leroy Shark」則認為,「我們要建更多的家,但不能只建家,其他配套也要同時建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