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鄭泳舜:全力直奔目標

2018-01-20

向渣馬選手打氣分享心得 需放鬆心情睡得足

明日是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已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民建聯區議員鄭泳舜(Vincent),昨日在facebook開live,和參加者分享跑長跑的比賽心得及賽前準備。他提醒各選手要「REST」:放鬆心情、吃得精明、睡得足和不要穿新鞋、新衣服等等,而預早到場,做足熱身也十分重要,同時還要量力而為,「唔好迫自己太緊!」他最後為各選手打打氣,同時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我都會全力以赴向自己目標直奔!」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經常以一身西裝現身的Vincent,原來是一名運動愛好者,曾參加超過70場三項鐵人、「兩鐵」和馬拉松賽事。在渣打馬拉松舉行前夕,他昨晚就在家中直播,與參加者分享經驗。

他首先與大家分享房間內最喜歡的一幅牆壁,「全部都係值得紀念的成績。」牆上不單掛了一幅幅號碼布,亦有一些完成賽事的獎牌,以及一個寫上「PR(personal record)」的小黑板。

Vincent笑說,自己的個人成續並不是特別厲害,「全馬3H(小時)44分鐘,都係我人生一個大紀錄,唔容易謘I」他並展視一個以他為藍圖的跑步公仔,話自己很喜歡跑步,所以朋友在他的生日時就送他相關的禮物。

向雷Sir取經:要REST

為了完成昨日的直播,他特意致電雷Sir雷禮義取經,「佢就講髐@個字:REST!」跑「渣馬」要休息?原來四個字母各代表一個英文詞語,「R」就代表「Relax (放鬆)」。Vincent說,各選手要放鬆心情,不要太緊張。

「E」就代表「Eat smart (吃得精明)」,在比賽前可以吃自己平日習慣吃的食物,但避免太刺激及熱氣的食物,「S」代表「Sleep(睡覺)」, 因為香港的馬拉松大多在早上,三四點左右便要起床,所以可以先習慣早起。最後,「T」代表「Try nothing new(不要嘗試新事物)」例如新鞋、新衣服等等,以免不適應。

Vincent又提醒,熱身十分重要,各位選手可以預早到場,一方面做足準備功夫,一方面可以先排於較前排的位置。他並呼籲大家量力而為,「唔好迫自己太緊!」長跑選手亦可以先在皮膚塗上凡士林,避免皮膚被磨損。

九龍西將辦活動 籲大家支持

有網友問到明日會否在場上遇見Vincent,他笑說自己也「好想跑」,但今年「人生馬拉松緊,實在太忙未能參與。」但他透露,自己當天在九龍西區會舉辦相關的活動,並呼籲大家到場支持。最後,他還向各位選手打氣,並希望大家為他送上支持,「我都會全力以赴向自己目標直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