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聯助愛民清潔工成功爭補償

2018-01-20
■陸頌雄成功協助外判工友爭取權益。 fb圖片■陸頌雄成功協助外判工友爭取權益。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團結就是力量!近期外判清潔工人被剝削的情況屢見不鮮,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較早前協助何文田愛民h外判清潔工人爭取權益,終於傳來好消息,外判公司與外判工友已達成共識,工人對補償方案表示滿意,年長工人亦會獲得額外特別補償。而工聯會將推動改革外判制度,為工人爭取權益!

事源愛民h約40名外判清潔工人於愛民h更換外判清潔公司後,舊僱主疑誘騙他們簽署了自願離職協議,令工人失去應得的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早前經陸頌雄、九龍城區議員吳奮金及左匯雄等協助後,他們選定代表與外判公司談判。

陸頌雄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送好消息,指經過剛才的談判後,外判公司與外判工人已達成共識,工人對補償方案表示滿意。而65歲以上、公司沒有供強積金的工人,亦會獲得額外特別補償。

陸頌雄指出,在一星期內,天h及愛民h的工人已經用行動告訴大家:只要工友團結一致,與資方展開談判,就會有成果。

他表明,工聯會將會再接再厲,推動改革外判制度,為工友爭取權益!他續說,現時愛民h新外判公司人手嚴重不足,需員工經常加班以填補有關工作量,亦只能勉強維持h內日常整潔。

此外,工人亦反映轉約後人工僅得8,628元,僅加11元,工資仍處於偏低水平,他認為有關安排極不恰當。

他認為房屋署在今次事件上責無旁貸,工聯會將繼續要求房署促新外判商提升工人薪金,讓工人獲得應有回報及工作待遇;盡快增加人手,確保有足夠人手維持屋h清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