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鄧家彪:西貢將軍澳巨變 靠包容共濟建功

2018-01-21
■ 獲建制派跨政黨支持的新界東參選人鄧家彪昨日在西貢及將軍澳舉行花車巡遊宣傳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獲建制派跨政黨支持的新界東參選人鄧家彪昨日在西貢及將軍澳舉行花車巡遊宣傳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花車巡遊起步 地區領袖撐場 沿途街坊反應熱烈

立法會補選將於3月11日舉行,獲建制派跨政黨支持的新界東參選人鄧家彪,昨日在西貢及將軍澳舉行花車巡遊活動。鄧家彪形容,西貢及將軍澳由落後的鄉郊地區變成「香港後花園」的發展歷史,體現了和衷共濟之情,惟近年香港社會氣氛對立,反對派破壞香港的良好根基,令矛盾日益擴大,「反思過去,愈走愈激的路係咪可以停一停?」他希望進入議會,凝聚市民共識,「唔係只講立場,而係包容、跨越」!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鄧家彪的巡遊花車昨日下午由西貢市中心出發,途經白沙灣、厚德h、新都城等地,再到達寶琳港鐵站外,逾百名市民揮手歡迎。

一眾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包括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葛珮帆、何俊賢,新民黨議員容海恩等到場打氣。

述落後鄉郊變港後花園

不少地區領袖亦現身「撐彪」,包括新界社團聯會榮譽會長羅淑清、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西貢區鄉事委員會主席王水生、西貢漁民聯會會長鄭景文、西貢商會理事長陳權軍、將軍澳街訪聯會主席吳偉星等。

鄧家彪解釋,參選後首個地區「打氣」活動挑選了西貢及將軍澳作起點,是因為兩個地方均別具意義:西貢是見證同舟共濟及城鄉結合的最佳例子,從前的西貢十分落後,全賴大家包容共濟,合力將城市及鄉村結合,變成現在的香港後花園。

他續說,寶琳是新界東最南的一端,見證了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興建新市鎮模式,當時整個社會為解決房屋問題實事求是,透過收地、填海等方式,造就今日整體規劃不俗的將軍澳,「點解今日將軍澳容得下四十多萬人?就是和衷共濟。」

他的花車上,印上了不少「問號」圖案,鄧家彪坦言,市民其實心中都有問號,就是不明白香港人傑地靈,但近幾年發展停滯不前,社會充斥茯F治惡劣的氣氛,矛盾日益擴大,「反思過去,愈走愈激的路係咪可以停一停?」

他希望市民知道香港可以更好,「用的方法唔係衝擊、拉布、癱瘓,唔係只講立場,而係包容、跨越。」

介紹共享成果八大主張

鄧家彪介紹了自己政綱的八大主張,包括「跨越矛盾紛爭,共謀香港發展」、「突破交通困局,共享便捷暢通」、「加快基層上樓,協助市民置業」、「紓解家庭壓力、共建關愛社會」、「 解決『四業』問題,燃亮青年未來」、「 關顧長者需要,樂享豐盛人生」、「加大資源投入、改善公共醫療」、「倡導低碳生活、建設綠色社區」。

承諾持續關注地區訴求

他又向西貢區的居民承諾,一定會持續關注地區層面不同的訴求,例如推動盡快落實西貢公路第二期改善工程,研究如何令漁民的生活配合旅遊做得更好、鄉村居民的生活質素等等,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全方位解決問題,以民生為本的理念助特區政府制定政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