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吊臂車「未收臂」撞凹天橋

2018-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筲箕灣柴灣道昨日下午發生罕見交通意外,一輛重型吊臂車疑未收好吊臂行車,以致吊臂如「一柱擎天」般猛撼一條行人天橋橋身,天橋連同橋上的巨型路牌頓告嚴重損毀變形,吊臂車車頭更呈45度蹺起。司機一度被困輕傷,要由消防救出送院。由於部分橋身被撞至移位有倒塌危險,警方需將現場路段封鎖,車輛包括巴士需要改道,交通大受影響。

司機被困 橋身移位 路段全封

現場為俗稱「長命斜」的柴灣道西行落斜近慈幼學校對開的行人天橋,事發後可見部分天橋的橋身變形移位,經路政署工程師初步檢查,認為天橋結構受損,現場要繼續封閉及研究如何處理。

事發昨日下午5時許,一輛重型吊臂車,由一名63歲姓葉男子駕駛經過上址時,疑因吊臂未有收好,猛撼向離地逾10米高的行人天橋橋身,當場發出巨響。

由於撞擊力度巨大,部分橋身頓被撞歪,橋身的巨型路牌亦告嚴重損毀變形,另外吊臂車的車頭亦呈45度蹺起,離地約5米高,司機被困無法離開。

未幾大批消防員到場,迅將鼻樑及面部輕傷的司機救出送院敷治,所幸天橋上無人受傷。由於天橋的部分橋身已告移位,恐有隨時倒塌危險,警方需將現場路段封鎖,並通知路政署派員檢察天橋結構是否安全。

受事件影響,現場柴灣道來回方向介乎愛秩序街與阿公岩道之間一段全線封閉,車輛包括巴士需要改道,交通大受影響。由於清理肇事吊臂車及處理危險天橋工程需時,入夜現場仍未解封。

有街坊指,適逢今日舉行馬拉松賽事,港島多條主要道路封閉,如今再發生撞橋意外封路,恐令今日港島區交通更加混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