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齋Sir」把風包庇枉為人師

2018-01-23
■浸大學生與陳士齊裡應外合,阻撓校內保安入內了解情況,讓事件一發不可收拾。 網絡視頻截圖■浸大學生與陳士齊裡應外合,阻撓校內保安入內了解情況,讓事件一發不可收拾。 網絡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佳怡)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浸大生之所以如此野蠻「佔領」語文中心,或亦因有老師裡應外合所致。昨日再有「佔領」新片段流出,浸大宗教及哲學系高級講師陳士齊,被發現在語文中心門外「把風」,聲稱學生是「和平交涉」,阻撓大學保安內進了解情況,最終其浸大同事慘被學生以粗口辱罵,讓事件一發不可收拾。

稱「和平交涉」阻保安入內

fb專頁「燒你數簿5」昨日上載新片段,踢爆人稱「齋Sir」的陳士齊,當日與涉事學生在浸大語文中心門外把風,阻撓校內保安入內了解情況,更聲稱是次活動是學生與校方部門之間的「和平交涉」,又以「大學老師」身份,指示保安「千祈唔好入去,入去會complicated (複雜化)個情況 」,認為根本不需要保安採取任何行動。

片段曝光後,網民紛紛留言批評陳士齊枉為人師表,縱容學生的不當行為,其中「Toby Law 」質疑陳所指的「和平交涉」說法,直言似是當日情況「爛仔講數多d(齱^喎!」;「趙俊」則亦批評「陳士齊為『垃圾教授』,才會教授到一班垃圾(學生)出薄A臭坑(罌)當然出臭草。」;「Kam Ho」亦指責陳為「老鼠教授」高學歷低人格有何資格教導入世未深的年輕人,「家長們你們的心肝寶貝都被這種搞屎學棍搞到一身屎。」

陳士齊早前曾多次公開批評浸大普通話試政策,資料顯示,他曾是社民連創辦成員之一,其後離開該黨,成為獨立人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