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港澳委員熱議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

2018-01-25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1月24日在京隆重開幕。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作政府工作報告。24日下午,十三屆北京市政協港澳委員就圍繞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展開了深入討論,許多委員還針對報告中的具體內容結合自身專業提出了意見建議。

記者在港澳委員小組討論現場看到,會場內新老委員濟濟一堂,許多港澳委員還專門就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做了好多筆記,甚至有委員嚴重感冒也沒有請假,帶藥戴口罩堅持到會,令人欽佩。

報告在今後五年工作和2018年重點任務中提出,北京要更加自覺肩負起首都的職責使命,抓好「三件大事」,打贏「三大攻堅戰」。針對報告中的「三件大事」:精心組織實施新一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全力籌辦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許多港澳委員表示,北京是目前唯一一個既承辦過夏奧會又將承辦冬奧會的城市,作為香港同胞,也想盡自己所能,為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貢獻一份力量。

今年屆首之年,有一些來自港澳的新成員加入北京市政協,雖然是新人,但有很多委員都已經提交了提案。身為特邀界別的小組召集人,北京市政協委員、香港麗輝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李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新老委員交流融洽,很快就融合在一起,凝成一股力量,大家對今後的工作都熱情高漲,非常積極,「我相信,港澳委員一定會產生巨大的力量,在北京的發展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此次加入的新委員,都非常年輕,是各行業的精英,在將來京港交流中,他們肯定會起到非常重要的促進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