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5億「新經幣」失竊 日虛擬幣交易所賠33億

2018-01-29

懷疑被黑客盜取價值580億日圓(約41.7億港元)虛擬貨幣的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昨日表示將向26萬名客戶賠償約463億日圓(約33.3億港元)現金。不過公司承認,暫時仍未知道能夠於何時及以何種方式賠償。

遭黑客入侵 NEM價格急跌

Coincheck上周五晚證實系統被黑客入侵,損失約5.23億個虛擬貨幣「新經幣」(NEM),當時NEM匯價為110日圓,但自從消息傳出後,NEM價格急跌,截至昨日報每NEM兌88.549日圓,公司於是以此為基礎計算賠償金額。Coincheck表示,將會利用公司本身資金賠償受害客戶,但表明暫時仍未知道何時能夠落實。

事發後,Coincheck立即停止除比特幣外所有虛擬貨幣交易,報道指公司仍未決定何時恢復交易,亦未知道被盜NEM的去向。

Coincheck昨日正式向日本金融廳匯報事件,當局隨即要求公司採取改善措施,並計劃短期內作出處罰。金融廳前日亦向全國約30間經營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公司發出通知,警告黑客可能再次入侵,敦促他們加強安全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