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躍動都市 > 正文

結緣香港 深化合作

2018-01-29
■許燎源原創作品在授權展上受關注。■許燎源原創作品在授權展上受關注。

金磚國家電影節獎杯、「物感主義」絲巾、熊貓蓋碗系列......在第16屆香港國際授權展上,許燎源現代設計藝術博物館充分展示了其原創魅力。

「香港是中西文化交匯地,是內地聯接世界的橋樑。」許燎源說,他已連續三年參展,期待借助這一國際化平台「走出去」。

其實,許燎源與香港設計界的交流合作由來已久。2007年,許燎源現代設計藝術博物館為香港設計師舉行了一場「7080設計展」,為香港設計師拓展內地市場搭建平台。2016年5月,40名香港優秀設計師專訪許燎源博物館,兩地設計師進行了一場頭腦風暴,分享各自的設計理念。

國際藝術大師的「窩子」

「博物館專門為國際藝術大師打造了一個創作空間,吸引了世界各國藝術家來此創作。」許燎源現代設計藝術博物館執行館長張群英說,該館先後接待過丹麥、荷蘭、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儼然國際藝術大師的「窩子」。

同時,許燎源現代設計藝術博物館所在的成都錦江區大力推進文化創意產業,匯聚了I-BOX愛盒子創意空間、英國開源建築設計、JAG-DA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以及北京洛可可、深圳嘉蘭圖等國內外知名創意設計機構,為許燎源博物館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客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