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簡易姓名來年運程推算不求人

2018-02-04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首先祝各位尊貴的讀者新年快樂,如意吉祥,2月4日立春,戊戌狗年將正式打開2018年新一年的序幕,而每年到了此時刻,一般人最關心的事情莫過於「來年運程」。因此坊間的運程書又可以乘時趨利了。

其實有看前文的讀者,只要跟筆劃定了自己姓名的五行,來年運程概況可用粗算,也可完全不假手於人,一樣可得到既靈驗又具參考價值的運程方向。作為進取與否的來年作事的期望管理。總比年年像交保護費一樣,奉之為「盲公竹」,就算「得啖笑」,也好像得到較為心安理得的結果。

由於姓名推算是後天的「尾門」數,幾乎所有的際遇感受一定經過尾門,故在斷事方面,較為細緻。

若應用在粗算流年運程方面,只要用「剋我」和「我生」的就最能反映通過際遇的互動所產生的兩種主要力量:

(一)「剋我」即姓氏被剋,且- -互見或++互見,例如甲(+)剋戊(+)或乙(-)剋己(-),而戊或己是姓氏,再如丙剋庚,丁剋辛,戊剋壬,己剋癸,壬剋丙,癸剋丁,都代表有衝擊,如患病,是非,官非,人事不和,被騙......等,總言之,一切令你有衝擊感覺的事情會發生。

而近期最「八卦」最爆的新聞,莫過於曾志偉先生被內地模特兒教母指控有強姦女藝人之嫌。在曾生而言,絕對是損譽,這嚴重的指控當然對他構成莫大的衝擊。

另外,黃之鋒,黃浩銘,岑傲暉,三人都因阻止執達吏執法,其中岑傲暉獲判緩刑,而「雙黃」則即時還柙入獄。顯然,也是大衝擊。為何三人會有這樣的區別呢?

曾志偉,黃之鋒,黃浩銘三人的姓氏的共通點就是,全部都屬於「丁」火,當在本月癸丑月:「丁」即我落運,遇「癸」水,癸丁- -互見,丁被打絕,

月 年

癸 丁

丑 酉

己癸辛 辛

所以各人也有大衝擊了。

所以來年就看是否有顯著煩惱、壓力與衝擊,非常容易。

姓氏一劃及十一劃屬「壬」水,狗年實在是不宜進取,因狗年戊戌年,上下皆是「戊」土,戊土剋壬水,所以本年姓氏為「壬」水的朋友,做事及處事皆有壓力,還要小心健康、意外、是非、官非等問題,都要冷靜處理。

二劃及十二劃,屬「丁」火,最怕遇「癸」的月份或日子

三劃及十三劃,屬「甲」木,最怕遇「庚」的月份或日子

四劃及十四劃,屬「辛」金,最怕遇「丁」的月份或日子

五劃及十五劃,屬「戊」土,最怕遇「甲」的月份或日子

六劃及十六劃,屬「癸」水,最怕遇「己」的月份或日子

七劃及十七劃,屬「丙」火,最怕遇「壬」的月份或日子

八劃及十八劃,屬「乙」木,最怕遇「辛」的月份或日子

九劃及十九劃,屬「庚」金,最怕遇「丙」的月份或日子

十劃及二十劃,屬「己」土,最怕遇「乙」的月份或日子

總而言之,當遇到自己最怕的五行月份或日子,都要小心,可能會有阻礙、壓力及衝擊,不宜進取,要小心健康、意外、是非、官非等問題,需冷靜處理,大事化小。

另外,說到「福報星」或「形上星」,即我生者且要- -或++互見,就是也。例如姓氏為「甲」,它的「形上星」就是「丙」,一旦丙受損,就會產生不好的感受,例如失戀、投資失利、行程受阻、不悠閒等。

所以簡易表達來年「福份」會否有問題,如下:

姓氏為一劃及十一劃即「壬」水,形上星就是「甲」木,故流年或流月中最怕見「庚」金。

姓氏為二劃及十二劃即「丁」火,形上星就是「己」土,故流年或流月中最怕見「乙」木。

姓氏為三劃及十三劃即「甲」木,形上星就是「丙」火,故流年或流月中最怕見「壬」水。

姓氏為四劃及十四劃即「辛」金,形上星就是「癸」水,故流年或流月中最怕見「己」土。

姓氏為五劃及十五劃即「戊」土,形上星就是「庚」金,故流年或流月中最怕見「丙」火。

姓氏為六劃及十六劃即「癸」水,形上星就是「乙」木,故流年或流月中最怕見「辛」金。

姓氏為七劃及十七劃即「丙」火,形上星就是「戊」土,故流年或流月中最怕見「甲」木。

姓氏為八劃及十八劃即「乙」木,形上星就是「丁」火,故流年或流月中最怕見「癸」水。

姓氏為九劃及十九劃即「庚」金,形上星就是「壬」水,故流年或流月中最怕見「戊」土。

姓氏為十劃及二十劃即「己」土,形上星就是「辛」金,故流年或流月中最怕見「丁」火。

希望通過此簡易姓氏推算法看運程,能幫助大家來年得心應手,有更佳的期望管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