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新視界】魅族M6s千元全屏

2018-02-05
■M6s共有四款顏色選擇。■M6s共有四款顏色選擇。

魅族科技(MEIZU)早前於北京發佈M6s(內地名稱為「魅藍S6」),採用18:9全面屏,搭載Samsung Exynos 7872六核心處理器,在內置「小圓圈」中獨創具有壓力感應的全面屏新交互操作,一觸即發的側面指紋解鎖。在眾多18:9顯示全面屏中,M6s逆勢而行,5.7吋圓角屏幕告別全面屏臃腫機身,緊湊輕盈設計中突顯手機美感。

作為魅族的全面屏手機,M6s不過分沉浸18:9屏幕帶來的顯示優勢,反而是在「小圓圈」回歸中重新注入獨具壓力感應的Super mBack。M6s將「小圓圈」與「mBack」聯合,在Super mBack上大成本加入線性馬達,並與力度感測技術領導者NextInput合作,獨創自然輕柔的壓力感應。以往「輕觸返回、按壓回到主界面、長按屏幕關閉和手勢喚出最近使用應用」等都在M6s全部繼承。

而側面指紋識別的加入,大大提升了全面屏手機解鎖快感。其18:9顯示不拘泥於後置指紋的跟風,快至0.2秒解鎖的側邊指紋模塊,可實現昔日正面腰圓Home鍵上的一切體驗。

在拍攝功能上,M6s前置美顏鏡頭像素為800萬,配搭Face AE面部亮度智能增強、ArcSoft美顏自拍算法,輔以F/2.0光圈,確保進光量充足。後置主相機則為1,600萬像素,F/2.0大光圈保證在暗光環境下清晰拍攝。

M6s設有兩個容量版本,有月光銀、香檳金、磨砂黑、淡鈷藍四種顏色選擇,3+32GB售價為999元人民幣;3+64GB售價則為1,199元人民幣。■文︰JM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