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名宿細評「干」犯何罪

2018-02-08
■干地(右)堅決將迪亞高哥斯達(左)清洗了出隊。  路透社■干地(右)堅決將迪亞高哥斯達(左)清洗了出隊。 路透社

予人感覺無力掌控轉會 逼走迪哥錯簽巴卡約高

車路士爆發信心危機,領隊干地已經聞到「魷魚香」。綜合外媒報道,班主艾巴莫域治暫不希望於現階段炒帥,隊中一些大哥級球員亦表明了支持干地的立場。不過,這位意大利名牌教頭相信也是難望可以長留「車仔」帥位了,而幾位昔日足壇名將近日就點評了干地的種種問題。

從2016/17球季上任至今,干地共執教車仔踢了64場聯賽,取得45勝8和11負,跟哥迪奧拿同期入主曼城後64戰的45勝12和7負,錄得70.3%相同的得勝率,與哥帥並列英超第一。不過,曼城現時在聯賽榜領放,車仔卻在遭逢聯賽兩連敗及近5輪僅得1勝後,需為保前四歐聯席位而奮戰。

前阿仙奴名將伊恩胡禮預期,相信干地在車仔最長也難以留到下個球季。他表示:「干地當下必須減少抱怨,主教練必須理清思路,不能在記者會上表現得一臉不高興的樣子,要為球員注入動力,當務之急是要保住前四。」

另一位前英格蘭國腳占美列納則認為,干地最大錯誤是賽季前逼走首席前鋒迪亞高哥斯達(迪哥),「當這名西班牙射手在陣時,車仔是一支令人感到恐怖的隊伍......縱然可能覺得哥斯達脾氣古怪,但作為一名偉大的教練必須有能力處理好這種問題。」列納補充,干地不是唯一要為車仔問題負責的人。

車仔前著名助教韋健士點出,去年11月辭職的技術總監伊文拿路,也要負上不少責任。他認為,去夏是伊文拿路作出羅致泰莫爾巴卡約高的決定,但法國防守中場加盟以來表現得非常不濟。「他們可以引進莫拉達代替哥斯達,但在簽入巴卡約高後,不應急於讓他場場踢主力。畢竟年僅23歲,他之前踢的法甲也競爭性成疑。」

車仔大將力撐主帥

前阿仙奴後防大將基昂坦言:「干地給人一種球隊的引援都是他無法干預之感覺,例如上周簽入的艾馬臣柏美尼,當主帥談到一名新援時卻如此沒信心,就很難令球員尊重他了。」不過,車仔後防大將加利卡希爾和艾斯派古達都力撐干地,前者說:「球員要為失利負責,我們的主帥已做了棒極的工作了。」英國《電訊報》亦指,艾巴莫域治吸取了之前球員逼走摩帥的教訓,不希望令球員有只要踢得差主帥便會被問責落台的錯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