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首名港將戰滑雪項目 吳一里接區旗征冬奧

2018-02-08
■吳一里(右三)在授旗典禮上聯同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余國樑(左二)接過區旗。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吳一里(右三)在授旗典禮上聯同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余國樑(左二)接過區旗。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平昌冬季奧運將於明日正式開幕,香港將有吳一里歷史性出戰室外項目高山滑雪迴轉及大迴轉,她是港冬奧隊唯一選手;這位16歲女將昨日在授旗典禮上聯同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余國樑接過區旗,並表示希望能從今次大賽汲取經驗。

香港出生的吳一里,年幼時隨家人移居加拿大,現於美國一間滑雪學校就讀,曾奪得過多項十六歲以下組別的獎項,去年十一月開始參加成人組賽事,經過多場計分賽後成功達到奧運B標。她十二月獲國際滑雪總會確認高山滑雪大迴轉及迴轉兩項參賽資格,成為歷來第六位出戰冬奧的香港代表,亦是香港首次有運動員出戰滑雪項目。吳一里的姑姐就是上世紀90年代香港游泳和賽划艇選手、曾三度參加奧運的吳家樂;吳家樂直言:「吳一里自幼表現出運動基因,而她更是訓練很吃得苦。」

16歲的吳一里將會角逐女子高山滑雪,大迴轉及迴轉兩項,她表示去年年尾才獲告知達標參加奧運,感覺非常震驚,「自己始終比較年輕,希望能盡力作賽,從其他運動員身上汲取經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