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體院與國家體育總局簽奧運備戰合作備忘錄

2018-02-08
■合作備忘錄首階段參與項目有單車、羽毛球等。 資料圖片■合作備忘錄首階段參與項目有單車、羽毛球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為備戰今年的亞運會以及2020東京奧運,體院主席林大輝早前率團訪問北京,並與國家體育總局簽訂奧運備戰合作備忘錄,未來港隊將可與一眾國家頂級運動員合練,而雙方亦會就運動科學及醫學作更深入交流。

這次合作備忘錄將中港體育合作提升到一個全新高度,以往雖然有不少香港代表隊如單車及劍擊不時到內地訓練,不過大多只是借用場地及訓練設施,簽訂備忘錄後國家隊及香港隊將會作為同一個團隊去訓練,兩地教練合組教練團去互相協助合作,以往與港隊合練的多是省級代表,而今後港隊將可以與國家隊頂尖運動員一同訓練,首階段參與項目有單車、羽毛球、乒乓球、劍擊及游泳,體院主席林大輝表示,這次合作是雙贏:「香港運動員近年進步得很快,我們合作可以互補不足,香港運動員訓練時面對最大的問題是缺少高水平的陪練和對手,而國家隊在這方面有豐富的資源。」

除了訓練合作,運動科學及醫學的交流亦是另一重點,香港運動科研經過長時間的發展一直備受推崇,今次合作會設立一個特定平台,讓兩地專才溝通及聯繫,共同研發對雙方有利的的儀器及系統,而研發過程必須有雙方同時投入,而體院將會負責統籌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