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中國短道速滑衝獎牌

2018-02-10
■中國代表團昨晚進入冬奧開幕式會場。 新華社■中國代表團昨晚進入冬奧開幕式會場。 新華社

2018年平昌冬奧會今全面開賽,中國軍團的「王牌之師」短道速滑隊將首次亮相,索契冬奧會銀牌得主韓天宇將向男子1500米獎牌發起衝擊,而朝韓女子冰球聯隊也迎來首場比賽。

中國短道速滑隊獲得了中國代表團總共12枚冬奧金牌中的9枚。今天,韓天宇和范可新將分別在各自的強項--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比賽中登場,並會決出男子1500米金牌,另外還將進行女子3000米接力的預賽。

由於腰部舊傷復發,韓天宇是中國短道速滑隊中最晚抵達平昌的。1500米是他的強項,他曾在2016年世錦賽上奪得冠軍,儘管在本賽季世界盃賽中,他無緣獎牌,但仍然是平昌賽場該項獎牌的有力競爭者。「短距離之王」武大靖能否在該項目上取得佳績也值得關注。

韓天宇 范可新齊亮相

女子500米預賽中,2015至2017年連續三屆世錦賽冠軍得主范可新帶領曲春雨、韓雨桐出征,如果不出意外,范可新應該可以晉級15日的8強賽。

今日,冬季兩項、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將產生共5枚金牌。首金將出自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雙追逐,已參加過4屆冬奧會、手上擁有6枚冬奧金牌的挪威名將比約根有望續寫奇蹟。

在女子冰球比賽中,朝韓女子冰球聯隊將在小組賽首場對陣瑞士隊。上月25日,朝鮮冰球代表團一行15人抵達韓國,隨即與韓國女子冰球隊組成聯隊展開訓練。

冰壺混雙循環賽10日將進入第三個比賽日,由王芮/巴德鑫組成的中國隊將在第五和第六輪比賽中迎戰美國隊和芬蘭隊,雖然尚未完全失去晉級準決賽的希望,但已無犯錯空間。

雪上項目中,中國隊選手唐佳琳和張岩將出戰冬季兩項女子7.5公里短距離比賽,兩人均是全國冬運會冠軍,不過比賽將於今晚近9點才開始,選手們將經受平昌零下20餘攝氏度的嚴寒考驗。

此外,跳台滑雪女子個人標準台的預賽也將在10日開戰,常馨月將在第16個出場。常馨月在平昌冬奧會系列資格賽的最後一刻為中國獲得了一個寶貴的參賽席位,成為中國首位參加冬奧會女子跳台滑雪的運動員。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