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花滑首秀 中國隊失誤暫列第六

2018-02-10
■于小雨(上)/張昊在團體雙人滑短節目比賽獲得69.17分。 新華社■于小雨(上)/張昊在團體雙人滑短節目比賽獲得69.17分。 新華社

雖然平昌冬奧會開幕昨晚才舉行,但各項比賽已迫不急待地全面展開。在首日進行的花樣滑冰團體賽男子單人滑和雙人滑短節目比拚中,中國選手閆涵和于小雨/張昊組合均出現失誤,分列第七和第五,共為中國隊積得10分,總排名位居第六。另外,在冰壺混雙循環賽,王芮/巴德鑫先後以4:10及5:6不敵加拿大和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選手,以3負1勝在參賽的8支隊伍中與美國隊並列第六。

花樣滑冰團體賽在索契冬奧會被列入比賽項目,由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雙人滑和冰上舞蹈四個項目組成,將四個項目的參賽運動員成績進行相加,得出最終總成績。

在率先開戰的男單短節目中,中國選手閆涵第四個出場。開場後他的第一個三周半動作就出現了失誤,隨後的四周跳再度失誤,最終以77.10分排名第七。

接下來進行的雙人滑短節目比賽,于小雨/張昊代表中國參賽。于小雨同樣在開場時的一個單跳出現失誤,最後兩人以69.17分位列第五。

首日比賽結束後,加拿大隊積17分暫列首位,美國隊積14分位居次席,日本隊和俄羅斯奧運隊同積13分並列第三,中國隊名列第六。

冰壺混雙循環賽方面,2月9日對中國組合巴德鑫/王芮來說是艱難的一天。昨天上、下午進行的兩場比賽中,他們分別以4:10、5:6負於加拿大隊和俄羅斯奧運選手,遭遇兩敗。由於前晚中國隊以1分險勝韓國,目前1勝3負,和美國隊並列第6。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