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女排超級聯賽今起四強爭霸

2018-02-10
■天津女排小花李盈瑩(左)表現搶眼。 新華社■天津女排小花李盈瑩(左)表現搶眼。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2017-2018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第三階段交叉淘汰賽今起開戰。四強各隊取長補短,引援加盟,陣容調整一新,志在必得。

本屆聯賽首次冠以「超級」,賽制亦作出多項改革。其中一項改革是在賽季中增加了一個轉會期,允許進入四強的球隊在四強之外引進「內援」。這一新規引發了第二階段排位賽結束後的「搶援」大戰。

排位賽涉險入圍的江蘇隊在引入袁心玥和李靜之後,再加上本隊的張常寧、龔翔宇、刁琳宇和王辰玥,恍然演變成國家隊陣容,衛冕雄心昭然若揭。上海隊從浙江引進上屆最佳副攻楊舟,並從天津隊嘴邊搶到「人見人愛」的曾春蕾,加上本隊的米楊、馬蘊雯和張磊,再加上韓國外援金軟景,仍為奪冠熱門。今日開戰的交叉賽,蘇滬兩強先拚,5局3勝,難免一死一傷。

以年輕隊員為主的天津隊,前二階段憑借「閃亮」新星李盈瑩的出色表現提前鎖定四強,大有東山再起之勢。交叉賽天津先遇實力充足的遼寧隊,吉凶難料。遼寧隊人才濟濟,在「四強」中是唯一僅引入一名轉會「外援」的隊伍;狀態上佳的八一隊隊長、主攻劉晏含的加盟,為王一梅、段放強大火力組成的遼寧隊錦上添花,成為四強中進攻力最為強勁的隊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