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孫大千宣佈參選 藍北市初選激烈

2018-02-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昨日透過臉書宣佈將投入2018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並表示將於今日晚上8時召開直播說明會,發表參選緣由以及回覆大家的提問。

2018直轄市及縣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有意競逐者眾,截至目前,至少有5人有意出選台北市長,藍營部分還包括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行政院」前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張顯耀以及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預計3月後辦理初選,由全民調決定人選。民進黨方面,則有民意代表姚文智以及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

孫大千昨日在臉書發出「尋找P-孫大千的台北市長參選聲明」,他說,這個P是Pure,是純粹,是洗練,是潔淨,讓台北往質去提升,成為有愛的品牌。

拒造勢 搭網絡選舉平台

孫大千說,這次參選,他不想勞師動眾地動員一堆天王和民眾來助陣。他覺得,這種「排場」是多餘的,是他的腦袋和他的心要參選,找那麼多人來拉抬聲勢是非常過時的。

孫大千表示,在這網絡分享時代,他希望嘗試一場完全在數位平台上操作的選舉,這將是翻轉台灣政治,終結惡質選風的試金石。

今年49歲的孫大千是在大學期間加入國民黨,2000年因支持宋楚瑜參選「總統」並任宋競選總部發言人,2月被國民黨撤銷黨籍,3月加入親民黨,2006年重新加入中國國民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