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彰化民宅火警 七旬夫婦不治

2018-02-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彰化和美鎮昨日凌晨傳出火警,一間3層樓高的獨立民宅突然起火,屋內的江姓老夫婦死亡,江姓老翁的兒子媳婦及孫子3人輕傷。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黃琮棋表示,消防局在凌晨1時2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彰化縣和美鎮彰新路一間民宅傳出火警意外,消防局隨即出動10多輛消防車以及40多名消防員前往灌救。

消防人員在火場發現77歲江姓屋主倒臥在二樓樓梯間,76歲的妻子則倒臥在二樓後側,均已被瀰漫的濃煙當場嗆死,住在邊間的兒子、媳婦及孫子,則逃到頂樓,順利被救下來,只受到嗆傷。

黃琮棋說,江姓老夫婦無法逃出,原因除火勢過大外,舊式建築四周鐵窗,加上年齡已高行動不便均造成逃生困難,建議居民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保障生命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